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台東】伯朗大道

IMG_5236.JPG

#1

不知不覺,去台東已是去年的事了。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很久了,但現在才把它放進文章裡。

IMG_5239.JPG

#2

要拍到這張無人的「伯朗大道」還真是不容易。有好多人霸佔著它不放。

IMG_5240.JPG

#3

即使只是一條平凡無奇的道路,經過了金城武的加持,卻變成了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天氣好,平凡的風景也變得特別的美麗。

IMG_5243.JPG

#4

我這個城市的鄉巴佬,看到這種稻田景色真是十分的興奮!一片綠油油的景色,一陣陣微風吹拂在臉上,即使太陽曬得我汗流浹背,還是覺得值得來這麼一趟。

IMG_5248.JPG

#5

在我們慢慢往前走的同時,發現愈來愈多的遊客也逐漸的趕上我們,原來即使是平日,這裡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IMG_5250.JPG

#6

想拍出好看的稻穗,對我來說還真不簡單。就跟拍芒草一樣,找不出個好的構圖,只能意思意思,紀念一下。

IMG_5252.JPG

#7

途中的每一處稻田景色,雖然大致相同卻各有不同的迷人之處⋯⋯

IMG_5254.JPG

#8

又是個不一樣的風景!

IMG_5256.JPG

#9

走了好久,終於到了這棵「金城武樹」,它要是不圍起來,還真不知道它才是本尊。從一開端走到這裡還真有點距離,再加上太陽又大,還好是因為ㄧ路停走拍照,所以感覺沒那麼乏味。

IMG_5257.JPG

#10

可惜先前颱風時它被吹倒了,所以這次去時它纏了繃帶,因為受傷,賣相不佳⋯⋯,但總比沒有樹看好。(其實途中有好多棵樹都讓我覺得是不是就是「它」了。)

IMG_5259.JPG

#11

不要想那棵樹在大路邊的話,這棵也滿像的。而且沒纏繃帶,好看的多!

IMG_5263.JPG

#12

還好我們去的時候,還有稻穗可看,不然景色可能沒那麼優美。不過我覺得我們拍照的公德心真的要教育,老是有人踩進田裡,不然就是讓腳踏車壓著稻穗。我想對農民來說,不守規矩的遊客反而是他們討厭的對像吧!

IMG_5266.JPG

#13

我的相機對於台東真的很陌生,「伯朗大道」倒是讓它第一次拍攝了台東的風景。現在想想,我好像真的沒有到台東遊玩的真正記憶。但在台北市待久了,有時候遠離塵囂到郊外走走,真的是種享受~


2 則留言:

  1. 真的,有空要出遠門去走走~
    稻穗成熟時的伯朗大道真美,尤其又是好天氣。
    下次拍芒花或稻禾時,可以試著放慢快門,拍出流動感~


    版主回覆:(10/19/2015 01:29:13 PM)

    下次我再試試看,拍攝這種題材時,老是覺得構圖難,結果雜亂無章。

    回覆刪除
  2. 攝影有時是一種減法....
    可以試著縮小構圖範圍,尋找畫面中的線條
    如果起風的話,放慢快門速度,容易拍出流動感.




    版主回覆:(10/19/2015 10:51:19 PM)

    呵.....
    道理簡單,但實際操作時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