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台中市】台中國家歌劇院 2019TIPC-《名家交鋒》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1
臺中國家歌劇院是位於臺灣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2,007席)、中劇院(796席)、小劇場(200席)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

2016年啟用至今,每回我都只是經過看了建築外觀而已。今年一直想有機會的話,進去看場表演。年初跟好友提及這個願望,她果真幫我實現了......

要找到一個自己有興趣的表演節目,而且時間又要能悠閒的配合,真是不簡單!



#2
此次我們欣賞的是2019TIPC-《名家交鋒》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指揮/莊東杰
Conductor: Tung-Chieh Chuang

朱宗慶打擊樂團
Ju Percussion Group

【曲目】

德佛札克:《狂歡節》序曲(僅5/26演出)
A. Dvořák:"Carnival" Overture, Op. 92 (26th May only)
張鈞量:天與地
Pius Cheung: "Heaven and Earth", Concerto for 6 Percussion and Orchestra
黃婉真:歷險(僅5/26演出)
Wan-Jen Huang: "Adventure" for Five Percussions and Orchestra (26th May only)
艾曼紐‧塞瓊奈:吸引力四重奏
Emmanuel Séjourné: Attraction Quatuor
洪千惠:白娘子幻想曲
Chien-Hui Hung: The Fantasy of Lady White

我也的確很想看看,當臺灣首支專業打擊樂團遇上臺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會產生怎樣的火花。
剛進場的第一個感覺是,大劇院的舞台,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大。
由於主要以強調打擊樂,所以舞台是以打擊樂器在前,交響樂團在後的方式呈現。
第一首《狂歡節》序曲的部份,交響樂曲真的很精彩,完全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整場表演的確精彩,也讓我見識到了打擊樂的有趣,演奏者利用了很多我沒有看過的打擊樂器,產生了很多很奧妙的聲音。
本來就偏好木琴的我,最後一首吳珮菁老師以六隻琴槌的方式演奏,真的太吸睛。
六隻琴槌不但音色多變,而且演奏的姿態也很動人。
後來才發現她有辦過獨奏會,下回若有她的獨奏會,我應該會有興趣去親自參與。
但整場表演,交響樂團的配合部份若是能再突出點,我會更喜歡。


#3
中場休息時,在樓上的窗戶向外望,這景色也是分外迷人,多麼悠閒的午後時光。


#4
晚間等車要回台北時,發現天色漸暗。
一定要再拍一張夜晚時分的歌劇院景色才行!這氣氛跟白天截然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