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閱讀】真實遊戲

 真實遊戲

電影《真實遊戲》的原著小說。

電影《真實遊戲》由於那恐怖的艾拉是伊娃‧葛林飾演,所以我看了電影。
那以友誼關懷為名轉為對其名利的取代與控制,比起驚悚兇殺現場,更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由於電影是很久之前看的,所以細節有點忘了,這次又讀了原著,發現那可怕的氛圍又回來了。原著裡的L,就是電影中的艾拉。這艾拉找伊娃‧葛林來飾演,真的滿適合的。她有演出L的優雅、從容及自信,但又帶點令人生畏的神態。


當書裡的岱芬談論起L,每當說到她們如何變得親密,L對她總有著曖昧的吸引。L關於朋友的論點,總讓人無從反駁......
可是身為讀者的我們,卻隱約發覺岱芬一步步的踏入她的陷阱......


  • L是輕輕柔柔地走進我的生命中的,狹帶無與倫比的優雅,我和她一起度過了許多心靈契合的時刻。
  •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跟人面對面,或私底下交談卻是相當地自在,我有一種真正能與對方認識、相知相交的能力,只要對方是單獨一人,而不是一群人。
  • 我覺得這位女性,她一派從容的神態,讓我心生敬畏,她正是那種會讓我著迷的類型。
    她完美得無從挑剔,滑順的頭髮,修剪合度的指甲搽著豔紅指甲油,在一片昏暗中閃閃發光。
  • 如今,我知道這不僅僅是有沒有閒情逸致的問題,反而是比較偏向類型的議題,是我們自己選擇想要成為哪一種類型的女人,要是我們有得選擇的話。
  • L有時候會閉上眼睛,身體的擺動隱約的透著低調的性感、不張揚。
  • 我大概是怕吧,怕相愛的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幾年之後,便會產生那些最尋常不過的東西,習慣、摩擦、惱怒、妥協,不過最關鍵的還是我怕危及一種平衡。
  • 我喜歡對方——經常是在女性身上——談及私密卻不流於下流的能力。
  • 許多真正的朋友。她指的不是泛泛之交,而是可以分享一切的那個人。獨一無二的,可以聆聽你的一切,了解你的一切,不妄加批判的人。
  • 我喜歡和別人一起去看電影,在踏出戲院的那一刻,在電影剛放映完心裡還有些飄飄然,有時候甚至還有些感動的時刻,跟大家一起聊這部片。但我也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不讓任何東西影響內心對影片的最初印象,不讓任何東西擾亂身體能產生共鳴的機會,當燈光初亮,片尾字幕從眼前滑過,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讓這一刻拉長、延伸,沉浸在電影的氛圍之中,徹底地吸收片中的情緒。
  • 我欽佩她拒絕受限,以馬上處理的心態看待未來。對她而言,只有當下和那當下之後,此外,再也沒有更重要、更緊急的了。
    她人在這裡,心思就在這裡,而且無論在任何情況和環境之下都一樣。這是一種選擇,一種處世態度,拒絕任何形式的分心或心不在焉。
  • 我佩服她的決心,我想我從來沒有在別人身上看到這麼強烈的活在當下的決心。
  • 她衝著我笑,身上流洩出真正的性感,某種自在和輕鬆。
  • 她讓我著迷的地方還有一點,她內心的疑慮從來不會顯露在她的外在行為上。無論是表情或動作一點都看不出她對自己感到憂心或不確定。相反地,我覺得無論是她的衣著、行動、笑聲,在在都是她對自己現階段這樣的女人形象完全滿意的確鑿明證。
  • 每當我當著她的面接聽電話時,她就待在那裡。從不假裝看自己的手機,或翻閱報紙,這類大多數人通常會有的舉動,她不做。不,相反地,她會對我說的話予以點頭讚許或蹙起眉頭。無聲地加入交談。
  • 人的一生之中總有那麼一個時刻,信任他人會是件危險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