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分享】是隨筆。(取自劉若英《我想跟你走》)

在一起的時候,需要兩個人做決定
分手的時候,只需要一個人⋯⋯

能和你走到這裡
不只需要運氣
還需要很多很多力氣

抱怨的時候
你說我不知足
流淚的時候
你說我太悲觀
無助的時候
你說我想太多
其實
你不知道
只要擁抱一下
就好了
就夠了
我就是世界上最容易滿足、最樂觀、最純情的女生了

你的臉上
刻畫著用心的痕跡
你盡力讓我好過一點
努力讓我多懂一點
在這溫濕度過高的空氣裡
我要學著
努力深呼吸,沉澱,再昇華
讓淚水蒸發,不留下線索
女生有時,其實只是愛哭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
不用再這麼用力
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
不用只在乎是否擁有
什麼時候
不用辯解    無須理解
只要在原地
就能空氣適中

像我這樣的人
連養一隻狗的能力都沒有
連照顧一棵盆栽的決心都沒有
卻能有
數十年如一日的張起大片溫室的網子

只希望
你找的到進來的路徑
待著
而我
找不到離去的方式
永遠

沒有選擇的時候
不需要猶豫的時候
就是
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