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陽明山】賞櫻


(此張照片是2007年攝於陽明山)


去年花季去陽明山賞櫻的時候,坐在機車上,正巧看見了這株櫻花開的很美。因此在機車上隨手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其實很慶幸自己住在陽明山附近,每回花季仰德大道總是車水馬龍,擠的水洩不通。不過,對於我們並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我們騎機車上山就行了,既方便停車,又不會塞車,可以享受到自然清新的風,一舉數得。

茂盛的櫻花,總是佔據了人們的視線,在陽明山公園裡的櫻花更是大家攝影的焦點,如果鏡頭放遠一點,就會照到一堆圍著櫻花拍攝的人們,大家就可以想見陽明山花季的盛況空前。

不過,據說今年的花季,櫻花開的稀稀落落,沒有往年的繁盛。很多上去賞花的民眾都很失望,我想這可能跟我們全球的氣候改變也有很大的關係!

這個現象是值得我們大家去關注的問題,每年的夏天都愈來愈熱.....,氣候的變化異常,會造成愈來愈多的危機,不單單是花季開不開花這麼的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