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記錄】五色線及五行珠


(攝於2008/5/26)

這個飾品是我收到的禮物,我後來才知道它叫做五色線及五行珠,佩戴在手上還滿漂亮的,而且顏色也很鮮豔。只是我在想,這五顆珠子應該不是真的什麼水晶之類的吧!應該只是顏色相仿而已,不然的話,應該會賣的很貴才對。

但是,話說我們台灣有的時候也是會有一些不肖商人,即使用的不是真品,也會賣人家很貴的價錢,真的是很糟糕的一件事!讓人花冤枉錢。



五色線可以帶在手上當手鍊,也可以做成項鍊,或者隨身攜帶在上衣口袋中、包包裡也可以。

五色線

大悲心陀羅尼經記載,觀世音菩薩告訴大梵王:「先誦持大悲咒五遍,並取黑、白、紅、黃、綠五色線,合成一條繩索,再誦大悲咒二十一遍,每誦一次作一個結,共結成二十一個結,將之繫於頸項,有不可思議的神妙功效。」

這就是五色線的由來,也是佛教及道教中常用的開運寶物,在佛教的說法,五色線的黑、白、紅、黃、綠,象徵如來佛的五種法門:信、進、念、定、慧;也代表道家之:水、金、火、土、木五行,以及北、西、南、中、東五方。

因為在佛經裏,五色線也代表著金剛界的五佛,身戴五色線時,觀想:北方不空成就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中央大日如來佛、東方阿閃佛,五方佛光照射,可得金剛五方大佛護身。

此外,五色線除了可以開運保平安之外,同時也有「常逢善友、資具財食常得豐足、意欲所求皆悉稱逐」等佛教所說的十五種好處。

民間習俗上,五色線也可以帶來好人緣、好姻緣,例如:兩條五色線,串成手鍊,加持姓名,八字,其效果比任何磁場更強。

男女各戴上,不亞於月老之紅線。

嬰兒滿月的時候,在浴盆中放置五色線,讓小嬰兒的手抓著,則可增加人緣,健康,長大求職取功名自然有人牽成。

當然,不論男女只要隨身佩帶五色線,都能夠感到心情平和寧靜、散發親切的魅力;所以也容易獲得貴人幫助。

五色線可以帶在手上當手鍊,也可以做成項鍊,或者隨身攜帶在上衣口袋中、包包裡也可以;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不執著。

五行珠

五行珠是東方人特有的一種水晶排列方式,其依照古中國能量氣法的木、火、土、金、水五行所排列出來的,利用五行結合成的組合手環,其中木是綠髮晶,火是巴西紅髮晶,土是黃兔毛霞光彩晶,金是白水晶,水是煙水晶。五行手珠最主要的是可改變佩帶者的氣場運作,尤其佩戴在手上時,更可有效改善自身的能量磁場及血液循環,還能招來福氣,且五行水晶也是避邪的主要聖物之一。

一般而言,水晶可以根據五行相生相剋的道理,演變生風水學上最重要的木、火、土、金、水五行水晶。而「木」、「火」、「土」、「金」、「水」相生相剋,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演化萬物,萬物形成後,形狀、顏色均反映出內在的五行特性。

◎依五行相生排列:因應五行相生的原理,木、火、土、金、水五行排列的水晶,皆以氣場較強烈及特殊作用為主,加上水晶擁有的自然能量,而排成天然水晶五行轉運手珠。
◎天然水晶五行轉運手珠皆以清、透、濃、密的巴西天然高級水晶組合而成。
◎天然水晶五行轉運手珠可改變佩帶者的氣場運作。改善自身的能量磁場,還能招來福氣。
◎天然水晶五行轉運手珠為擋煞、改運的主要聖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