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記錄】巧遇“真情滿天下”

今天來到了士林官邸的玫瑰園拍照,照了幾張,突然發現怎麼有攝影機在前方不遠處。正想說過去看看,就看見王豪、徐貴櫻及廖峻等演員走了出來。原來是三立八點檔“真情滿天下”在這裡出外景。因為已接近中午,本想說他們可能已經拍完收工了,可是看到劇組的工作人員都還沒有準備收拾的跡象,就在旁邊佇足了一下。居然就讓我看見了陳昭榮和張鳳書在拍這個場景的最後一場戲。應該是這麼說吧!因為他們倆拍完之後,劇組就開始收東西離開士林官邸了。


(2008/7/30 攝於士林官邸)

看到現場工作人員各個都是汗如雨下,拿反光板的、收音的......等等,所以說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也許都是明星們風光的一面,可是卻沒有想到每一個畫面都是由演員還有很多其他人員的工作才能看的到,也許只是一個幾秒鐘的鏡頭,可能卻花了他們很多很多的時間。


(2008/7/30 攝於士林官邸)

所以我一直覺得,不管劇情好不好看,真的都要給演員及工作人員鼓勵與支持,演員們只負責表演,劇情如何發展就不是他們所能控制與決定的,所以說整個劇情的生態,就要看台灣整個八點檔的走向來決定,不論如何我還是希望台灣能拍出一些好的戲來,八點檔基本上口味都太重了,動不動就是一些比較容易煽動人們的情緒,掀起高潮,以爭取收視率。常常看到台灣有很多的好戲,都被排在一些比較不是很熱門的時段,或者是根本就是播出日期遙遙無期,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2008/7/30 攝於士林官邸)

以我個人的看法,“真情滿天下”的演員陣容是很堅強,不過劇情的走向,實在是不怎麼好看,不太能讓演員有發揮演技的地方,唯一令我感到可看的是,此劇的外景還滿多的,雖然說演員及工作人員可能比較辛苦,但是至少我們不會看到一堆都是攝影棚搭出來的場景,比較有真實感。所以說偶爾看個幾集就了解大概了......
距上次在忠誠誠品那裡看到張棟樑和王心凌拍“微笑Pasta”已有一段時間,但是因為我不看偶像劇,所以他們倆個對我就沒有什麼吸引力囉!不預期的看見三立當家的男女主角,手邊剛好又有紙筆,當然還是要他們簽個名囉!


(攝於2008/7/30)

因為陳昭榮先走出來,所以我就先給他簽名,他看起來很累,而且滿身是汗,不過還是滿親切的幫我簽名,還多問了一句:「你來拍照啊?」;張鳳書看起來也是充滿倦容,但是依然維持笑容完成簽名動作。我在想,當明星其實也很不簡單,要EQ很高,才會有好的人緣和滿滿的支持者。

PS.今天拍的這一場不會是晚上要播出的吧!台灣的八點檔常常都會這樣子,若是這樣的話,真的是太拼了,好幾天沒有轉電視了,今晚來轉轉看。


1 則留言:

  1. 我可以肯定妳一定是個戲劇迷!
    不過支持本土戲劇是當然的~

    p.s.妳應該讓他們簽在相機或背帶上,說不定以後會增值喲。


    版主回覆:(07/31/2008 04:30:29 PM)

    ^^我很博愛的,只要是好演員好戲我一律支持~

    簽在相機或背帶上喔!沒想過,不過我也沒有那麼瘋狂(其實是萬一他們以後不紅怎麼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