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伴隨生活而來的智慧勝過光鮮亮麗的外表

每回他旅行到一處時,總是會遇見漂亮的女人。這種肉體上的事物是美好的,然而對他來說,真正重要的是伴隨生活而來的智慧、熱情,以及可以感動別人,也被別人感動的細緻心神。這就是他發現大多數年輕女性並不吸引人的原因,儘管她們有美麗的外表,但她們太年輕,或者不夠用心,以致尚未獲得這些引發他興趣的特質。

但是芬西絲卡有某種令他受到吸引的深度內容。她具備智慧,他可以感覺得出來,也有熱情,雖然他不能完全明白這股熱情是導向或者導自何處。

文字取自《麥迪遜之橋》一書


我喜歡書裡的這段話。這是男主角若柏遇到女主角芬西絲卡時的心理。

我們總在看到一個人時,先以外表來評斷。在這第一印象還過的去的時候,才開始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現在很多年輕的女孩子都很會裝扮,甚至男孩子現在也都打扮的很體面,但是往往我們會發現,這種外表的漂亮光鮮,其實不能維持很久,這不是人和人相處最主要的一個條件。

有的人外表很不錯,可是卻沒有內涵,對待人也不和氣,總是對人頤指氣使,這時,即使他的外表再美,我想都沒有人能忍受,更何況若是要選擇一個理想的伴侶,就更不能只以外表來做為條件了。

"肉體上的事物是美好的,但真正重要的是伴隨生活而來的智慧、熱情,以及可以感動別人,也被別人感動的細緻心神。"這段話說的真棒!

我想,在現在這個社會中,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都要去累積自己的智慧、熱情與其他可以感動別人也受感動的特質,這才是長久的。兩個人的關係若要能夠長久,除了彼此的互相體諒和共同的興趣之外,更重要的是,兩個人都要持續的在相處的過程中成長,否則說有多愛,都是騙人的。因為你所愛的人,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變成你不愛的人,甚至是你討厭的人,到最後更嚴重的就會變成你憎恨的人。

因為現在的社會觀念及風氣跟以前不同,以前男尊女卑,很多的時候,男人在外面有了外遇,做妻子的只能忍受或是視而不見,等著他回頭。可是現在不同,男女平等的時代來臨,我在想,有的時候不只是男人會有外遇,女人外遇的機會也多了。當婚姻生活中不如意,在外又遇到了一些誘惑,有時並非刻意,可是,卻演變成不可收拾的結果。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現在離婚率愈來愈高的原因。因為大家都不願意再去忍耐,在婚姻裡扮演行屍走肉的角色。所以說要維繫一份感情,一個良好的婚姻互動,真的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1 則留言:

  1. 離婚率高,是因為太多人把婚姻當兒戲了,兩個人相處不容易,又況兩個家庭,只是很多熱戀男女,都忽略的吧


    版主回覆:(11/02/2008 03:57:21 AM)

    也是吧!現在很多人慮不清就結婚了,又輕易的離婚,所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