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閱讀】麥迪遜之橋



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那時因為很喜歡梅莉史翠普的演技,所以看過一遍。

那天突然想到,男主角是一名攝影師,所以又找了這本書來看一遍,果真,人的年紀大一點,對這本書的內容和劇情更加的有感觸。

榮獲199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提名
榮獲1996年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提名

足跡遍及全球的國家地理攝影師羅伯金凱特和愛荷華鄉間的家庭主婦法蘭西絲卡強森,並無意徹底顛覆自己的生活,他們對人生早已沒有任何期待,但在相識短短四天後,他們就再也捨不得放棄這段難得的愛情。



「這樣確切的愛情,一生只有一次」,這句幾乎和【北非諜影】經典對白齊名的台詞,出自於由克林伊斯威特所主演的羅伯琴凱口中。他是個為《國家地理雜誌》拍照的攝影師,1965年來到愛荷華的小鎮溫特瑟特,邂逅了義大利籍、家人出遠門的家庭主婦芬西絲卡強森(梅莉史翠普飾)。兩人從素昧平生,到互相了解、擦出火花、墜入情網,到最後面臨責任與愛情的兩難抉擇,全片心理描繪細膩動人,賺人熱淚。劇末滂沱大雨的高潮戲,多年來更為影迷所津津樂道。全片以倒敘的手法將這段秘密戀情娓娓道來,到底最後是否有情人終成眷屬?而又是誰的骨灰被灑在羅斯曼橋下的汪洋大海?


5 則留言:

  1. 呵呵,我的某個朋友,每看一次哭一次。
    後來我就乾脆買一支DVD送給他,上面我還簽了名。
    等我以後成名,這張就會大賣了,哈哈。


    版主回覆:(10/28/2008 02:45:17 AM)

    居然有人這麼迷這部電影啊!
    不過,我也覺得這部還不錯,女生看了應該是比你們男生更有感觸吧!

    回覆刪除
  2. 這部戲我也有看,只是看完後,那時候的女友,居然說,外遇居然還寫的那樣理所當然,害我接不下去,因為我看到的,是為了愛而勇往直前^^


    版主回覆:(10/29/2008 01:53:42 AM)

    哈哈~其實真的是這樣啦!的確是個感人的外遇。
    不過我覺得它之所以感人,會讓人落淚,就是因為男女主角都知道這段感情不論多深,若是不在那時放手的話,會傷害更多的人。
    所以選擇了放手,並且在遠方祝福對方......
    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感情持續了那麼久~

    回覆刪除
  3. 感情長久的很多,但是通常不會被公佈,因為現在的媒體,要的都是興羶火辣...


    版主回覆:(10/30/2008 04:59:23 AM)

    說的也是,太平淡的,讀者都沒有什麼興趣。所以看來我們也要負一點責任。^^

    回覆刪除
  4. 克林伊斯威特自導自演的名片!我只聽過,還沒看過…歐巴桑和老男人的愛情故事,一點也不輸鐵達尼啊!


    版主回覆:(11/07/2008 03:23:23 AM)

    哈哈,說真的,除了畫面上不是俊男美女之外,我覺得比鐵達尼號好看耶!

    回覆刪除
  5. 昨天去DVD店想租,竟然沒有這片…難到是太老了嗎? = =


    版主回覆:(11/07/2008 03:37:08 PM)

    它有這麼老嗎?
    倒是我之前要去DVD店租羅倫佐的油,結果店員說它沒有出DVD
    我真的是三條線,那部片真的太舊了
    可是真的很好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