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閱讀】勿忘我

勿忘我

一頁接著一頁,寫作手法純熟的史蒂芬‧金將本書帶到相當完美的境界,若能獲得某項文學殊榮,乃是實至名歸。這是他的代表作。-《柯克斯書評》

這是一部相當引人入勝的文學作品……隨著劇情高潮起伏,讀者會覺得書中的每個新角色彷彿是在描述自己的老朋友,會希望他們到故事最後都能活下來。-《圖書館雜誌》(Library Journal)

你將看到不一樣的史蒂芬.金。這是一部感人而真誠的現代悲劇,同時也讓我們為失去的良知深深哀悼。-《書頁》

這部小說太棒了……史蒂芬.金準確地呈現了六○年代的風貌以及越戰的後遺症。--《娛樂周刊》

  「巴比的年紀太輕、個子也太小,沒有辦法直接了當地做他必須做的事。他必須很小心,而且還得偷偷摸摸做。此外,有的人就是需要遭到突襲,即使只是為了讓他們嚐嚐遭受伏擊的滋味都好。但是像我們這樣的傢伙,有時候會得到一點我們應得的回報……」

  五個橫跨一九六○至一九九九年的故事,看似各自獨立,卻又互相關聯,揭露了小孩之間的純真友誼、成人醜惡的掠奪世界,以及美國人在越戰之後對抗不安的生存法則。危險、焦慮、貪婪、爭奪,還有人性最深層的蠢蠢慾望與期待救贖的希望,讓你置身其中,無法抽離。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史蒂芬‧金的著作。故事很長,必須要看得很仔細,五個故事由故事裡的五個主人翁藉由各自的心態來闡述自己所遭到的故事,看似無關聯,可是卻又息息相關。很唯妙的描寫方式~

對於美國越戰的影響描述很深刻,那種戰爭的損傷與經歷,我們還是不要經歷比較好。也許那傷痛,花一輩子的時間也無法去彌補。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看似平淡,可是卻又不平凡的著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