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閱讀】第二十個妻子

第二十個妻子

這是2008年5月出版的新版本,我看的是2004年3月出的版本,我不知道二者有沒有不同。

無意間發現這本書,看了它的介紹覺得很有意思,就此看了下去,它把印度後宮女人生存的方式及心態描寫的很透徹,既有故事性,又有歷史的寫實感。

我很佩服茉荷茹妮莎對於自己的未來、自己的情感,都能有那麼透徹的了解。她是一個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的女人。而且既聰明又有企圖心。雖說過程中經歷很多的波折,但是她還是實現了她從八歲時就一直堅持的夢想,成了印度皇后。

這本書只有描寫茉荷茹妮莎跟印度皇帝賈汗季的相遇、相戀到結合,接下來要看它的續集玫瑰盛宴,繼續看她如何運用皇帝賦予她的權力,怎麼創造自己的政治勢力。


*本書榮獲2003年美國華盛頓州最佳圖書獎。

  三百多年來,蒙兀兒皇帝為哀悼亡妻所建的泰姬瑪哈陵,被世人傳為佳話。但這位皇后的姑姑,才是印度史上最受寵幸、最有權勢的皇后,她成為皇后的歷程,更是一段流傳於印度不為世人知曉的傳奇。

  茉荷茹妮莎是流亡至印度的波斯貴族後裔,從小在後宮長大。從她八歲第一次見到未來的皇帝,就決心總有一天要成為他的妻子。但到她三十四歲成為賈汗季皇帝第二十個也是最後一個妻子之前,印度王朝經歷了多次風波,她也被迫與一個不愛她的軍人結婚。直到丈夫身亡,她才得以與賈汗季重逢,兩人終於結合。婚後賈汗季冊封她為「世界之光」。

  這是一個女人反抗傳統、瑰麗傳奇的一生。作者對印度歷史與皇室生活的考察,更為小說增添了細膩寫實的色彩。

本書特色 

印度最有權勢的皇后
反抗傳統、傳奇瑰麗的一生

她要的是什麼?賈汗季?
是的,這是毫無疑問的。
他是她八歲時就想要的,
即使她嫁給另一個男人也未曾動搖過。
現在那個意願可以實現了,
她只消說那個字,
一輩子無法想像的榮華富貴,
就是她的。

作者簡介

櫻杜.桑妲蕾森(Indu Sundaresan)

  當代小說家,在印度出生長大,大學主修經濟學,畢業後赴美攻讀研究所。由於父親和祖父都是說故事的高手,她從小聽他們述說根據印度神話再加上豐富想像力編織的故事,對歷史故事尤其著迷。《第二十個妻子》是她的成名作,之前曾寫過兩本小說,發表過其他短篇小說,近年來還積極參與戲劇製作,目前定居於美國西雅圖。除了《第二十個妻子》及《玫瑰盛宴》兩本書,櫻杜的第三本全新作品《靜謐之光》(The Splendor of Silence)已於二OO六年出版,寫作技巧更臻成熟,值得期待。


譯者簡介

丘淑芳

  台灣大學外文系及外文研究所碩士。畢業後曾任清華大學外語系助教一年、聯合報專任編譯七年、新埔技術學院專任講師十年,並在淡江大學英文系、東吳大學英文系、台北醫學院等大專院校兼任教職。二OOO年離開教職,移民加拿大。二年後考取加拿大國家認證筆譯員資格,同時取得社區及醫事口譯員資格,目前專事口譯及筆譯工作。業餘喜好閱讀及寫作,並零星發表短篇散文。

媒體佳評推薦 

◆毫無疑問的,桑妲蕾森是有天份的說書人,對歷史滿懷熱情。--USA Today
◆《第二十個妻子》對印度後宮的生活,進行了一場極有想像力的探索。--Outlook India
◆這是一本極為好讀的書,即使有很多讀者並不熟悉的歷史背景。非常推薦。--Library Journal
◆很有技巧地融合歷史與想像,讓我們一窺當時的生活……這本小說以一種文學的觀點……吸引我們帶著渴望與好奇不停地讀下去。--印度新德里The States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