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分享】2018年-親密陌生人


改編自頗受好評的義大利電影《完美陌生人》。
韓國改拍的《親密陌生人》,演員陣容裡有好幾位是演技我還滿欣賞的演員,再加上先前我也看過義大利原版電影,所以我也很想看看這部電影改編的如何。

看完之後,這部電影基本上沒有偏離原版,除了前段加上了幾位主角小時候一同遊玩的片段,然後跳接到34年後的錫浩(趙震雄飾)喬遷派對,七個朋友聚首玩起公開手機的遊戲,卻意外連連,考驗著他們彼此的感情與友誼。

既然沒有偏離原本的故事,我當然是樂得再重溫一遍,畢竟韓國的演員我認識的可比義大利演員多得多。趙震雄和金智秀飾演的夫妻,看似人生勝利組,可是婚姻卻也面臨著不為外人道的考驗。再加上對於女兒教養方式的不同,兩人的關係更加的緊張。同樣感動我的是鍚浩接到女兒電話時的片段(影片大約70分鐘處):

「爸,知道我現在跟誰在一起吧?」
「應該知道。」
「他後天就要去當兵了,所以今天想和我一起去麗水看海。」「如果我拒絕,他一定很難過。」
(妻子藝珍在旁邊直說她瘋了,被鍚浩阻止)
「怎麼辦?」
「如果只是他難過,那妳就回來吧!應該不只是那個理由吧?」
「對,其實我也......很想去。」
(妻子在旁邊直搖頭)
「張素穎,爸爸對女兒說的只有一句話,不可以!立刻回家!」
(朝老婆點點頭)
「爸......拜託!我真的很喜歡他。」
「我不以爸爸的身份,以人生前輩的身份,想告訴妳一句話,任誰都有一輩子忘不了的時刻,不是隨時都有的平凡時刻,回顧時都會笑著想起的那一刻,如果現在就是那一刻,那就......去吧!」「不過萬一有一點後悔,或無法確信,就直接回來,妳真的可以。為什麼的話......因為素穎妳還有很多時間。」
「爸爸......」
「嗯?」
「知道那件事嗎?」
「什麼事?」
「爸爸給我保險套時,我真的很害羞,不知道眼睛該看哪裡?」
(藝珍這才知道一開始在女兒包包裡發現的保險套是錫浩給的)
「我給妳不是要妳用。」
「那為什麼?」「爸已經知道,也預期到了吧?」「我懂爸爸的意思,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如果決定跟他去麗水,請告訴媽媽我去賢雅家睡。」
「妳親口說。」
「什麼?」
「妳自己跟媽媽說。」
「爸也知道媽會怎麼回應吧?不聽我說,會先發脾氣。媽媽也是年輕時懷了我,卻不接受我喜歡他的心意。」
(錫浩看向老婆)
「媽媽可能有點後悔,在妳那個年紀做的選擇。媽想幫妳,她很愛妳,即使很難也要忍耐,努力嘗試溝通。」
「我真的很忍耐,不知要忍多久。」
「應該不容易,但試試看。」
「爸爸真的很愛媽媽。」
「那當然啦!」
「但似乎不太了解媽媽。」「爸......我該走了。」
「素穎......」
(電話被切斷)

電話結束,藝珍一句「做得好!」,感覺他們夫妻之間所有的劍拔弩張和疏離感都消失了,彷彿一下子又親密了起來。

泰洙(柳海鎮飾)和秀賢(廉晶雅飾)這對夫妻真的是一開始看就很不搭嘎,尤其我剛看完廉晶雅演的《Sky Castle》,這角色真是讓我好難適應。李瑞鎮飾演的花花公子,和宋昰昀飾演的獸醫妻子,倒是比原版的男帥女美多了!

看過原版的,驚喜(驚嚇)感會比較小一點。
但有一點,我比較喜歡原版裡坦承同志身份的朋友最後說的:
「我覺得,今晚出櫃的是你們!」
(韓版的不是這樣翻譯,感覺這麼翻比較貼切些)

但我喜歡韓版片尾的字幕:
每個人都有三個人生
公開的一個
私下的一個
還有,秘密的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