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創作】舊相片


(木棉花的春天劇照-取自我心飛武官方網站)

圖說:我非常的喜歡這張照片,因為透過攝影者及表演者的功力,完全反映出故事中人物的喜悅及甜蜜。我想這就是影像之所以迷人的地方!我將照片由彩色改為黑白,並修出圓角,再把我心飛武的字樣去掉,供自己欣賞,以符合我在劇中看到的原貌。


慕佩芸對莫立群-

你帶著濃濃怒意 推門而進 留下散亂滿地 你撕碎的照片
倚著桌 我急切的辯解 頰上熾熱的痛楚 好清晰

只是一張舊相片 惹你妒嫉 但怎能因過去 而毆打我成理
記得嗎 我說過我願意 如果還不夠 我無能為力

十年歲月 盲目愛情 貌合神離 自欺欺人 你愛我卻不了解我
曾聽過多少誓言 相信過多少謊言 到最後還是相互折磨
那些故事 那段曾經 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 我的現在只屬於你
心頭的點點滴滴 沉默的千言萬話 真愛隨風而散 你該懂得珍惜


慕佩芸對葉耀華-

只是一張舊相片 惹他妒嫉 但我無法解釋 也無力去抵抗
記得嗎 我說過我愛你 如今只能夠 葬於木棉下

十年歲月 十年思念 真真假假 虛虛實實 你我愛得多麼真切
曾說過多少誓言 經歷過多少往事 到最後還是無法相守
那些故事 那段曾經 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 我的現在不屬於你
心頭的點點滴滴 沉默的千言萬話 真情得來不易 你我都還珍惜

花下叮嚀 從沒忘記 花下誓言 永不分手 你我愛得多麼小心
曾克服多少難關 解開過多少誤會 到最後還是進退失据
那些故事 那段曾經 明明白白 清清楚楚 我的心裡只住著你
心頭的點點滴滴 沉默的千言萬話 木棉花都知道 相思鳥亦知道

※此文改寫自《鄭秀文-舊項鍊》


1 則留言:

  1. 因為妳的網誌背景不是純白色,所以照片貼上去時會有白邊。
    妳可以在【照片的店】中將白色的邊框改為網誌中的背景色,這樣就不會出現白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