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記錄】我的新魚缸

話說本人原本用一個小小的盒子在辦公室裡養了一隻鬥魚,牠安安穩穩的過了幾個月,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牠不翼而飛,後來才發現牠奄奄一息的躺在離那原本棲息地很遙遠的地方。總之,牠雖然被我搶救回水中,但是隔天還是回天乏術。

後來我才知道鬥魚十分的會跳躍,所以跳缸是非常平常的事!不用太訝異。

因為飼料沒有用完,所以我就買了其他的魚來養,跳缸事件還是發生,對魚不甚了解的我終於認真的去查了一下,原來魚換環境都會因為不安而想要脫離水面,所以水不能放的太高。

後來那盒子因為是壓克力的,實在是太髒了,外層也刮壞了。因此我就就地利用辦公室的250c.c.燒杯養起了魚。

可能是我真的不太會養魚,總之,連大家說最好養的孔雀魚在我身邊也總是不長命。所以我後來就不買孔雀魚了,而且我的魚種是愈挑愈便宜,一隻十元的就好,反正我只是要在辦公繁忙之餘,看著牠們在水中悠遊,心情會好些。

前一陣子,我養的那三隻魚終於撐過我養魚的記錄,非常安好的在水中玩樂,看牠們每天在燒杯那小小的空間裡游,真是太可憐了。所以2月19日那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幫牠們買個新魚缸,讓牠們搬進新家。

2456.jpg 
(攝於2009/2/24)怎麼現在看了照片,發現魚兒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堆水草而已。不過我的重點是新魚缸啦!

不過今天也是個值得高興的日子,因為我那天買了孔雀魚放進去,雖然我還是很怕牠們又活不了,但是還是想要試試看,沒有想到這次真的成功了,今天要餵魚的時候發現,居然有小孔雀魚出現了,也就是說,這次我終於成功了!看來終於抓到了一點訣竅。

之前聽說孔雀魚會吃自己的小魚,看來是真的,今天餵飼料,我發現牠們都沒有什麼興趣,反而一直追著小魚跑,還好缸子裡有水草可以讓小魚躲藏,不然可能會傷亡慘重。

目前我的魚缸裡有 :2隻孔雀魚、2隻白雲山、2隻日光燈、2隻玫瑰蝦、還有今天發現的新成員,大概有12隻左右吧!

我在努力的學習照顧牠們,希望這次能夠成功......

PS.我發現水族館也要挑一下,不要隨便買,到時魚不健康,更糟糕,白花錢!


2 則留言:

  1. 歡迎加入魚缸一族。
    記得喔,養魚先學養水,
    水對魚類來說就像是人類需要空氣,
    把水養好,魚兒自然健康呢。
    玫瑰蝦養在裡面,有點危險,哈哈。


    版主回覆:(02/25/2009 02:19:01 PM)

    看來你對魚頗有研究!有什麼不會的再問你好了~
    你都養些什麼魚呢?
    我對於養魚真的沒有什麼研究,我發現學問跟照相一樣都很大。

    不過我發現我的玫瑰蝦長的比魚還要好,紅得很!

    回覆刪除
  2. 哈哈,專精倒是不敢說啦,只是花了有一點的學費,換來的一些小小的經驗啦。
    一切都是我的一個朋友造成。
    當初他送我一個-->跟你現在一樣的小魚缸開始,
    然後就慢慢的...聊...下去了,哈哈。

    我目前缸內都是燈科類的小魚,因為已經有好一陣子無法專心照顧魚缸,
    因為工作一忙就會疏於照顧,所以目前的環境是我可以不大需要理他們,
    然後他們可以活的很快樂,哈。


    版主回覆:(02/26/2009 04:19:21 PM)

    哈哈~我也覺得我上上下下花了不少學費,比預計的多。雖然一次都是幾十元,所以我說我都愈挑愈便宜。

    我也是受一個朋友影響才開始養魚的!
    工作之餘可以看牠們游水,還滿愉快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