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分享】1987年-致命吸引力

px_fF198703910001.jpg 

演員: 葛倫克羅絲、邁克道格拉斯、安妮亞契

這部片我覺得也是個值得介紹的經典,同樣是個以外遇為主題的電影,只是它的手法比起【出軌】,激烈了好幾倍,看完了之後真的會讓你心驚肉跳,心跳加速,而且顫抖好久。

我記得我是在1996年看的這部片,到現在有好多片段我都還記得,可見它的拍攝手法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我也因此不喜歡葛倫克羅絲很久,到現在還是不太喜歡看她演的片,因為她每次都演壞女人。(果真是入戲很深)

外遇,是婚姻的殺手。即使再怎麼努力的修補,在心中還是會有曾被背叛的陰影存在,若是遇到像本片這樣的外遇對象,那麼後果更加的不可收拾,所以說,要出軌之前就要三思而後行,要能夠有承擔後果的勇氣,因為一旦要付出代價,可能是無法挽救的昂貴!


這部80年代的約會電影,獲得六項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影片、亞卓安林恩的最佳導演提名,也為本片奠定了經典驚悚片的地位。丹(邁克道格拉斯)是個婚姻幸福的紐約律師,在妻兒外出度假時和亞利絲(葛倫克蘿絲)有了婚外情。

當他決定回到妻子(安妮亞契)身邊時,亞利絲的佔有慾完全爆發,開始跟蹤他們一家,並做出許多不可置信的可怕行為,導演甚至得重拍結局以安撫觀眾,片中的兔子片段更是成為許多人的夢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