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韓劇】醫家兄弟

多年前,當韓劇剛被引進台灣,那時李英愛和車仁表演的「火花」正紅的時候,我記得我連續看了好幾部李英愛演的韓劇,這一部「醫家兄弟」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張東健和李英愛在劇中的感情真的是讓人悗惜,張東健飾演的金秀勇玩世不恭,李英愛飾演的車敏珠總是等待的一方,他們兩人的愛情就像在拔河般不斷的拉扯,看似金秀勇勝出,但是,其實是孤兒的他誰都不在乎,只有車敏珠是他的最愛。

戲劇總是要製造些張力,讓人不斷的想看下去,但這部戲所闡述的就像台版及日版的「白色巨塔」,寫出了醫生的內心世界,醫院裡爭奪權力的黑暗,以及身為病人的無奈,躺在手術台上真的只能任人宰割,只求碰到醫術高明而且具有醫德的醫生。

photo1.jpg 

多年以前,金俊琪(孫昌民飾)的父親在做手術時發生了醫療事故,造成患者死亡,患者的丈夫也因悲傷過度而去世,他因內疚自責,無法承受心理壓力而自盡。死前留下遺書,要俊琪的母親將患者在孤兒院的兒子秀勇(張東健飾)收養,後來在金家長大的秀勇成為一名醫生,並被送到美國進修,但對於自己的童年一無所知。 

photo3.jpg 

進修後回到醫院的秀勇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精湛的醫術取得了為人的欽佩,與之相戀多年的醫生車敏珠(李英愛飾),為戀人的歸來感到高興,卻又為戀人對感情的玩世不恭而傷心。

photo4.jpg 

俊琪在給自己朋友的妻子做手術時,因準備不足導致朋友的妻子死亡,傷心與內疚使他離家出走,並巧遇在雨夜為孤兒看病的女教師雷吉娜。從她身上,俊琪彷彿又感覺到自己早亡妻子的身影。

被凍暈在野外的俊琪被雷吉娜所救,卻失去了記憶,為喚起俊琪的記憶請了雷吉娜幫助俊琪。他們在外出途中目睹一起車禍,而使俊琪恢復了記憶。

photo2.jpg

秀勇終於查清了父母的死因並想要報復金家,在醫院的心臟移值成功記者招待會上,秀勇公佈了醫院內部關於這次心臟移植中的腐敗行為,老院長聽到這件事心臟病突發而去世,為此秀勇離開了醫院,此時雷吉娜因心臟病住進了醫院,只有做心臟移植手術才能活命,俊琪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請秀勇回到醫院,此時秀勇也因肺癌而受病痛的折磨,為了哥哥,秀勇偷偷化驗了自己的血液,發現自己適合移植,便對俊琪說有一家醫院有心臟捐獻者,在手術前,打電話與哥哥訣別後自殺,俊琪忍痛為珍雅做了心臟移植,秀勇的心臟重新又在雷吉娜身上發揮活力。

photo5.jpg 

醫家兄弟DVD
醫家兄弟VC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