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陸劇】《愛情萬萬歲》觀後感

此劇的劇情講述金家的故事,金家的老媽花枝俏(張凱麗飾)在家一向獨攬大權,丈夫老金(韓童生飾)從來就無說話的餘地,結果沒有想到在中年卻遭老金反叛,導致離婚。再加上一向暗戀老金的女同事孫文娟攪局,所以事情更加的難以收拾。因此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女兒金娜(劉濤飾)和兒子金波(葉祖新飾)的婚事上。


金娜是個直率坦白的二婚女,不愛母親干涉她的婚姻,因為第一次的婚姻雖然遭遇問題,但若不是母親介入太多,也不致於離婚收場。在前段婚姻受過傷的她,很清楚自己愛的是怎麼樣的男人,所以她愛上了條件遠不如她的單親爸爸吳所謂(黃覺飾)。

一開始,她只是覺得自己對他有好感,但是在吳所謂主動陪她參加了前夫的婚禮,讓她免於被侮辱後,她意識到自己對他的感情,屢屢給吳所謂暗示,到後來已經是明示,就是希望他能有所動作,但吳所謂每次都拒絕了。就像吳所謂說的,勇氣是需要本錢的,但他卻什麼都沒有,他會努力讓他的家人不要受苦,但是可能需要一年、兩年或者是十年,他的家人沒有選擇,但是金娜有比他更好的選擇。好不容易吳所謂下定決心要跟金娜在一起,爭取她母親對他的認同時,偏偏吳所謂的前妻裴靜又回頭想要求復婚,看見吳所謂的母親和兒子桐桐都對裴靜原諒與接納,金娜覺得人生不是只有愛情,對家庭的責任也是很重要的一部份,讓她做了與吳所謂分手的決定。


一開始我是很討厭李上(魏巍飾)的這個角色,感覺就是個標準的富二代,除了有錢之外,沒有什麼內涵,無限的自我感覺良好,就連金娜明白的說喜歡成熟穩重的男人,完全不考慮他,他還是依然可以打死不退。

但後來在為了救金娜出車禍受了重傷之後,我感覺他像是突然變得成熟了。因為發現自己的腿可能會永遠無法復原,他放棄了對金娜的糾纏。在努力復健之後,發現進展緩慢時,曾一度的想要放棄自己,但在金娜的鼓勵下重拾信心,漸漸的擺脫輪椅,靠枴杖行走。當他一步步的走到金娜面前,告訴金娜:「以後的路不管多難走,都由我來走,妳只要美美的站在原地等著我就行了。」真的還滿令人感動~

可就在金娜答應他的求婚後,他父親卻欠下了大筆債務,李上為了替父還債,變賣了自己所有的資產,變得一無所有。他告訴金娜:「我們分手吧!妳可以不是為了錢跟我在一起,可我不能在沒有錢的時候跟妳在一起。」其實我想他心裡很清楚,金娜原本心裡愛的是吳所謂,經濟上的優勢是他追求金娜的自信來源。可在一夕之間,他的經濟能力可能比吳所謂都還要差,所以讓他沒有辦法像以往這麼自在的面對金娜。


老金和花枝俏這對老夫老妻更是活寶,老金半輩子都讓著花枝俏,養成了她什麼事都做主,什麼事都管的壞毛病,她這個人心地不壞,可就是嘴裡不饒人。對於選媳婦和選女婿的標準自相矛盾,站在做母親的立場,對他們的婚事多加干涉,但偏偏兒子金波卻閃婚朱儷婭,女兒金娜也不聽她的。與老金衝動之下造成離婚的事實,再加上遇到初戀情人李嚴,她也就順勢過起了單身的日子,享受重新被追求的滋味。老金眼見復合無望,只好裝病以求能夠住回家中。在照顧老金的過程中,花枝俏想起了與老金一同生活的三十年,即使李嚴再怎麼好,可是畢竟過往的歲月她都是和老金一起渡過,每當兒女有什麼令她煩惱的事,她也只能找老金商量。因此,最後花枝俏還是決定要重新跟老金一起好好的生活,也稍稍收斂了她的脾氣,到了劇尾反而變成了她在聽老金的數落,真是一對逗趣的夫妻。


金波和朱儷婭這對小夫妻可謂是閃婚又閃離,兩人在夜店相識,然後金波對朱儷婭一見鍾情,展開追求,不顧父母的反對結婚。然而金波每份工作都做不久,但花錢卻花的比賺的還多,每當錢不夠時就伸手向母親或姊姊拿,換女友的速度比誰都快,可每個都是他的真愛。

所以當金娜知道金波的對象是她的朋友朱儷婭時,曾經讓他們倆個互相考驗,確定彼此真的深愛對方,才轉為支持的態度。可是進入了婚姻,就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雙方家庭的磨合,也經過了一些過程,現實的生活也很快的就會淹沒剛開始的甜蜜。

朱儷婭很快的就意識到,她無法像單身時一樣的快樂,畢竟做人家的媳婦總是要聽婆婆的。金波的夢想是當作家,但在還沒有寫出點成績時,兩人都不出去工作就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坐家」。朱儷婭只得去外頭找工作,最後到了李上的公司去當助理,李上與朱儷婭的工作關係,卻讓沒有自信的金波心生猜疑,兩人為此爭執不斷。與此同時,朱儷婭懷孕了,高興之餘卻讓金波頓時清醒,意識到自己根本沒有能力養家,一直以來靠的都是家人。

金波對於孩子去留的猶豫,讓朱儷婭覺得很不開心。朱儷婭的意外流產,致使她決定跟金波離婚。與朱儷婭離婚之後,金波終於領悟到過去的自己太過於不切實際,所以他總算腳踏實地的工作,並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再度的跟朱儷婭復合。

                                        
這部劇是因為劉濤和張凱麗而看的,結果看了前幾集,真的無法接受花枝俏那個角色說話的高分貝,每次都聽得我頭好痛,另外一些配角的個性也不合我胃口。所以就快轉,只看了劉濤和黃覺得部份,他們的感情線舖陳還算可以,兩人也把金娜和吳所謂這個覺色詮釋的不錯。劇情想要傳達的家庭概念可以了解,可我還是覺得劇情薄弱了點,只能當作娛樂看看~

PS.劇中老金搬出去住的那個四合院,就是《我愛男閨蜜》裡黃磊住的屋子啊~
大家找的景都差不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