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分享】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


繼2013年的《北京遇上西雅圖》,湯唯與吳秀波再度聯手主演《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本來我以為是接續之前的故事,結果後來才發現是完全沒有關聯的全新故事。

焦嬌(湯唯飾)15歲就跟隨父親來到澳門,跟著父親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父親死後成為了賭場的公關。由於父親的關係,從小一直在欠債還債中渡日,因此曾經立誓絕不欠錢,可終究還是事與願違。

羅大牛(吳秀波飾)幼年就被父母送到美國唸書,獨自在美國成長,一路孤獨的成長,經過一番打拚,如今已成為小有名氣的房產經紀人,事業有成的他卻對感情謹慎小心,無法輕易的與任何人從心底真正的建立起親密的關係。

一本《查令十字路84號》讓這兩個陌生男女的生活有了交集,兩人透過書信的往返(彼此互稱小蝦和教授),最終發現對方是自己的靈魂伴侶。

在兩人通信期間,焦嬌遇見了北大數學的同學鄭義(陸毅飾)、賭場客戶鄧先生以及讓她有種見到「教授」感覺的詩人(祖峰飾),讓她不知道何去何從?而大牛為了賺錢,刻意與華裔老夫婦林爺爺(秦沛飾)和林奶奶交往,沒有想到卻因此在他們的身上發現了人生真正的意義。
有時候等一封信,漫長得如同一生。
但是慢一點,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慢一點,才能寫出優雅浪漫的話語;
慢一點,才能仔細尋覓盼望的愛情。
 本片為了紀念Helene Hanff誕辰100週年是,以《查令十字路84號》為媒介,衍生出一個愛情故事。

「慢」在現今的速食社會中,反而更顯得難能可貴!在現實生活中毫無關係的兩個人,卻意外的成爲彼此人生中的支柱與嚮導。

男女主角沒有一般愛情故事裡的摟抱親暱,甚至在結尾相遇時的擁抱也顯得生疏,可是他們找尋彼此的心意,和內心的澎湃情緒,卻讓身為觀眾的我也感到激動!

PS.祖峰讓我一直以為我在看《歡樂頌》,還好這段不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