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珍惜




這是在書中看到的一句話,若是能夠常常的復習及想起自己幸福與喜悅的那一刻,不但心情會好的多,而且也會滿足許多......

每天在忙碌的生活中汲汲營營,為了生存,為了更好的生活,但是我想人心總是貪婪,慾望總是無窮,有時,真的該讓自己找回單純的幸福與喜悅!

花兒每天在路旁綻放,不也是在等待它的幸福與喜悅,只是它的幸福是什麼?是等待像我這般的無聊人去欣賞它嗎?還是......?

2 則留言:

  1. 放慢腳步,用「攝影の眼」去看待萬物,一定會有所發現的。

    複習→復習


    版主回覆:(06/11/2008 02:35:59 AM)

    我在打上去的時候,也在想到底是哪一個,因為我的認知也是你寫的那個"複習",不過我看過的文章上是寫我打的那個,好像兩個都有人用,你告訴我兩個有什麼不同,還是只有前面那個是對的啊?

    你沒去當國文老師,真是可惜了一個人才!^^

    回覆刪除
  2.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規範,兩種皆可。
    「複」與「復」都是再次的意思,但在用法上因習慣而約定俗成,
    多作「複習」~


    版主回覆:(06/12/2008 01:33:47 AM)

    謝謝你認真的回答喔!我了解~
    順便告訴你,我昨晚終於找到photoshop開啟的地方了,害我一直在想說明明寫免安裝,怎麼都找不到檔案可以開,一堆資料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