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分享】1992年-羅倫佐的油Lorenzo's Oil

pm_fXatm085501001.jpg 

導  演: 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 
演  員: 尼克諾特(Nick Nolte)、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ALD這種疾病,我記得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哭了,淚水無法抑制的流出。
真的是一部非常真摯又感人的電影!

看完之後,更對於自己的健康感到慶幸。
若是有能力,我們真的應該多多幫助一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
也要學會知足,原來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比我們還要不幸的人......

記得後來還想要看一遍,可是去影帶出租店已經租不到錄影帶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DVD出租這部電影的?

羅倫佐得了一種怪病,只有這麼一個寶貝兒子的羅倫佐夫婦不顧一切想盡所有辦法救自己的兒子。

可是關於這種遺傳病疾病,醫生卻幫不上忙,就算是由家長發動所組織的病患家屬協會,也拿不出什麼具體辦法來,無奈之於,擁有大學授教資格的羅倫佐夫婦決定自己花時間研究,拿出他們做研究案的精神,結合全球的專科醫生,透過科技管道找到最新的科學報告和資料,並以他們以前取得研究資金的方式,尋到資金援助……

最後,他們卻發現透過正常的醫療管道依然無法立即幫他們兒子帶來立即的幫助,也許等到研究成果、到能夠享有醫療成效時,他們的兒子已經救不回來了……他們決定自己自修,拿出研究人類學、考古學的精神,研究他們兒子的病……

他們發現了一種新的合成油可能可以治好他們的兒子,可是其中有一種油卻非常難提煉,透過廣發醫療研究並尋求國際友人的協助,終於得到了一瓶珍貴的油……他們先拿自己的兒子做實驗,初步的成果相當令人驚喜,可是他們卻碰到的瓶頸……原來,他們的兒子的病拖太久了,神經已經無法恢復,雖然最後他們找出了所有的缺失……他們夫婦的努力,救了無數患了跟羅倫佐同樣疾病的小朋友,可是他們那個可愛的兒子卻是再也回不來了……

本片當年乃入圍奧斯卡角逐多項獎項,蘇珊莎蘭登和尼克諾特飾演極力救自己兒子的羅倫佐夫婦,演出精湛、故事感人。




羅倫佐的油 主人翁辭世






















52.jpg
74歲的歐頓與愛子羅倫佐。(取自網路)
53.jpg 
「羅倫佐的油」電影劇照。(取自網路)
54.jpg 
出於至親之愛的「羅倫佐的油」,讓羅倫佐多活了20餘年。(取自網路)


〔編譯魏國金/美聯社華盛頓31日電〕電影「羅倫佐的油」所刻劃患有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ALD)的主人翁羅倫佐.歐頓,5月30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自宅中去世,得年30歲,比醫師預期的多活逾20年。


食物卡在肺部引發吸入性肺炎 得年30歲


其父奧古斯都.歐頓說,剛過30歲生日的羅倫佐最近因食物卡在肺部而引發吸入性肺炎,他死前發生大出血,救護車抵達前已回天乏術。


歐頓表示︰「雖然他看不見也無法溝通,但他仍與我們同在。」羅倫佐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ALD,主治醫師告訴他的父母,這種因基因突變致使神經系統運作失當的疾病,將使羅倫佐2年後死亡。


該疾病造成所謂的「極長鏈飽和脂肪酸」在細胞中累積,進而破壞腦中包覆神經纖維的物質。


由影星尼克.諾特與蘇珊.莎蘭登分飾羅倫佐父母,於1992年上映的電影「羅倫佐的油」即是刻劃歐頓與妻子蜜雪拉雖然欠缺科學背景,仍極盡所能配製他們認為能協助愛子對抗病魔的油脂。蘇珊.莎蘭登因該片入圍當年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2005年一份針對89名ALD病童進行的研究顯示,歐頓夫婦從橄欖油與菜籽油萃取出的配方,對大部分病童確有阻止病症惡化之效。


歐頓計畫將愛子的骨灰帶到紐約,與妻子的骨灰混合為一,蜜雪拉於2000年逝世。他說,然後他將賣掉維吉尼亞州的家,回義大利落葉歸根。他也計畫寫一本紀念愛子的書,「訴說羅倫佐的故事,讓他繼續活在世間。」

資料取自:2008/6/1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