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歌曲】遇見

041.jpg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詞:易家揚 曲:林一峰 演唱:
孫燕姿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在金城武和梁詠琪主演的《向左走向右走》,那時覺得這首歌寫得真好。
最近庾澄慶又把它重新唱,緯來把它放在On Air當片頭,讓我又想起這首歌。(還是習慣孫燕姿唱的版本)

我喜歡「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今天也是個陰天,我深信每個人的未來都有一個人在等待,只是在每個拐彎處,我們會遇見誰,我們和他們演出了怎麼樣的對手戲,我們一起創造了怎麼樣的故事,怎麼樣的對白?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解開
」一路上尋尋覓覓,我們都在等待謎底解開的那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