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手抄11】電影與電視劇


認識鄔君梅是因為電影《宋家王朝》,雖然對她演的宋美齡也是印象深刻,不過當時,我是為了張曼玉和楊紫瓊而看那部電影的。

最近,終於看完了陸劇《辣媽正傳》,劇中她把強勢女主編李木子,詮釋的絲絲入扣。到後來,看著李木子為了維繫婚姻所做的努力,不知為何,我竟然覺得比看著夏冰(孫儷飾)進入婚姻之後的一切蛻變,更加的令人心酸。

這是她接受訪談節目時,說到她對於電影及電視劇的接戲標準。



因為電視劇的篇幅太長,要如何將一個角色,塑造成你想要的樣子,的確要花費很多的功夫。尤其是,若是詮釋的是一個平凡小人物,要怎麼小題大作,讓她有演員自己的特色,我想這又更是個難題。

一個好演員,會讓自己的整體狀態都投入角色,將他飾演的角色,填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物。這也才能令觀眾感受到這個角色的魅力所在。
-----------------------
LAMY Vista F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