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手抄8】真正的朋友


那天閱讀了片段的《人生的盛宴-翁倩玉》才發現翁倩玉居然是1950年出生的,完全看不出來。
她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所有的一切都停擺了。頓時她的人生失去了意義,好在最後她領悟到:要學習用鳥的眼光來看待問題。當不好的事情發生時,我們總是鑽牛角尖地去想這個問題,以至於除了問題本身外,別的什麼都看不見,只剩下不斷擴大、不斷變得嚴重的情況。

執著於問題本身,並不會讓一個死結自動打開,有時候要懂得放下,並繼續往前走人生的路,因為過去的時光不會再回來,我們可以選擇將同樣的時間花在蹉嘆過去,或是選擇把握現在,讓生命的樂章繼續。

當卸下明星的光環後,她專注在版畫創作上,留下一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像她說的,即使是公眾人物,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間,需要脂粉未施拿掉裝飾,專心做自己的時間,而能夠依然愛這樣的她的人,才是她真正的朋友。

朋友不需要多,能夠單純傾聽與陪伴的朋友,一個就夠。
-------------------------------
Parker 25 F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